2014年2月16日 星期日


Allen の 心靈語錄的相片。

=============

人生有一個詞叫珍惜
珍惜是幸福的意義
經歷過飢餓的人
會懂得珍惜溫飽
經歷過束縛的人
會懂得珍惜自由
經歷過痛苦的人
會懂得珍惜快樂
經歷過失去的人
會懂得珍惜現在
幸福不是爭的
不是搶的
是珍惜來的
只有珍惜才不會有失去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動腦傷神
動手傷身
動嘴傷人
累累累累

==============

Spiew Ooi 菩薩˙朋友們˙
周一愉悅˙福慧增長˙六時吉祥˙幸福安康˙
南無阿彌陀佛  呂棋坤  合十


===============


Allen の 心靈語錄的相片。
=============

星雨的相片。

==============
【你的幸福是什麼?】
幸福是一個謎,你讓一千個人來回答,就會有一千種答案。
窮人說:有錢就是幸福。富人說:有閒就是幸福。
農民說:豐收就是幸福。殘者說:能走路就是幸福。
盲人說:能看見就是幸福。工人說:不上班就是幸福。
醫生說:治好病就是幸福。乞丐說:有飯吃就是幸福。
學生說:考上大學就是幸福。病人說:能夠活著就是幸福。
有人說:幸福是擁有一個美滿的家庭;
有人說:幸福是一生平安;有人說:幸福是衣食無優;
有人說:幸福是一輩子健康;也是人說:幸福是每一天都快樂。
一個人被情傷,決定遠走天涯。
他來到智者前訴數苦惱,痛哭流涕,
而後告訴智者,即將遠離。
智者說:“離開前,請回答幾個問題。
人說:既然要走,回答也無妨。
智者問:天涯在哪裡?人答:天涯很遠,在天邊。
智者又問:天邊在哪裡?這個。。。人回答不出。
說:請智者指點。
智者說:天涯在你心裡。人詫異:天涯怎會在我心裡?
智者說:既然你已被情傷,走的再遠,
心仍然受傷, 無所謂天涯;
如果你覺得傷已平復, 更無所謂天涯,
天涯就在你心裡。人說:謝智者指點。
那第二個問題又是什麼?
智者問:你認為的幸福是什麼?人說:幸福就是愛啊。
智者說:錯!幸福就是你還活著。
人更加詫異,僅僅活著就是幸福嗎?
智者說:在這個世間,能活著已經是幸福的。
很多人來不及享受生命就匆匆的走了,
難道你不覺得自己是幸福的嗎?
人說:活著是一種幸福,可是也有痛苦。
智者說:那你認為的痛苦是什麼?
人說:痛苦就是沒有愛了。
智者說:錯!痛苦也是你還活著。
人說:那我更加糊塗.
活著是幸福.活著怎麼又是痛苦呢?
智者說:生而為人,
就是要幸福和痛苦一起,這樣才叫做人生。
你幸福是因為你還活著,
你知道痛苦也是因為你還活著啊,
不然你怎麼會知道有痛苦呢!
人說:那我已知道幸福和痛苦的意義,
下一個問題呢?
智者問:愛是什麼?
人說:愛就是長相廝守,不離不棄,
執子之手,與子偕老。
智者說:錯!你這只是兩性之愛,
沒有父母,手足,友人,乃至更多的愛。
一個人如果只是局限於兩性之愛,未免太過自私,
除了你愛的那個異性,還有親情友情之愛,
還有對生活的愛, 對你所處的世界的愛.
對你身邊每一個人的愛.對自己工作的愛,
對你所擅長的東西的愛,對需要憐憫的愛,
對各種人世間你所不排斥的人或者事或者物的愛,
這種愛難道不比你現在所受傷的愛要博大、
深邃很多嗎?
人說:我懂了,可是這次真的傷的很深啊。
智者說:何謂受傷?人說:我心已碎。
我的付出沒有回報,所以受傷。
智者問:何謂付出?何謂回報?人說:“。。。”
智者問:“你做人的要求是什麼?”人說:“。。。”
智者說:沒有相互的愛,
你付出的每一份愛, 都應是發自內心的,
處於對自己做人的要求,根本與對方愛不愛你無關,
愛有時不是出於相互的,不是你愛了別人之後的回報。
你接受了每一份關愛,都應該驚喜,
應該心存感激.根本與你是否愛過無關.根本不是相互,
這是因為你得到了一份本不該屬於你的愛。
沒有相互的愛,你付出的時候,不應該想到回報;
你得到的時候, 也不應該想到這是回報。
付出---發自內心的,出於對自己的做人的要求
回報---有沒有.你都應該驚喜,
都應該心存感激.不求回報。
人說:我明白了,我應該以感激的心,
去面對生活,我所獲得的美好的,
痛苦的, 都是生活賜予我的,所以我是幸運的。
也許生活曾經賜予我的,她也有權利收回。
感謝智者,我決定留下來,繼續生活在這裡,
我會珍惜我所擁有的。
大踏步走出外面,陽光明媚,暖風習習。
原來活著就是幸福!
人生不一定要.大富大貴.才會活得快樂.
其實平凡的人生.簡單的生活.
活得輕鬆.活得知足.活得自在.
那才是真正的享受.真正的幸福和快樂.
要用心去體會。
幸福沒有標準,每個人對幸福的理解也不一樣。
幸福很難,幸福也很簡單。
幸福若是建立在會變化的事物上.那有一天它會成為痛苦。
幸福在於調整你的心態.隨遇而安"知足"就是幸福。
珍惜生命的時時刻刻,珍惜 知足,幸福就會來。


=============
父母如果老花眼,請教他們扳小指~~
老花眼在醫學上稱為老視,是一種自然的老化現象。
得了老花眼,不能放棄恢復視力的努力,每天只要花上幾分鐘,做做彎曲手指運動,就能減緩老花眼的各種症狀。
具體做法:把小手指向手背面板,再讓小指快速彎曲起來,每天早晚各做15次,就能刺激心經這條經絡,改善視網膜血液迴圈.
另八種養目方法,會讓眼睛更明亮
結束了戴鏡歷史
※每日1~2次,運眼八法
a.搓手慰目
迅速搓熱雙手,然後將雙手捂住雙眼,,以勞宮穴對準眼睛為好。運眼八法適用各個年齡組,可消除眼肌疲勞,使眼部氣血通暢。長久練習,持之以恆,可以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。
b.旋轉環視
順(逆)時針方向轉動眼球,應儘量沿眼眶邊緣旋轉,轉動速度不要太快,應配合呼吸慢慢轉動,共轉9圈。
c.遠眺近看 
遠眺時吸氣,近看時呼氣(一呼一吸為1次,共做9次)。
d.上視前看
上視(頭部不動,雙眼盡力向上看)時吸氣,前看時呼氣。
e.下視前看
下視(頭部不動,雙眼盡力向下看)時吸氣,前看時呼氣。
f.左視前看
左視(頭部不動,雙眼盡力向左看)時吸氣,前看時呼氣,防治視疲勞。
g.右視前看
右視(頭部不動,雙眼盡力向右看)時吸氣,前看時呼氣。
h.猛睜輕閉
雙眼輕輕閉上,然後突然睜大雙眼,保持4秒鐘,看前方事先選定的目標,然後再輕輕閉上雙眼,保持6秒鐘,睜眼時吸氣,閉眼時呼氣,一睜一閉為1次,共做9次防治視疲勞。
※※最後緩解視疲勞要注意用眼衛生
●要儘量縮短近距離用眼時間,並加強工間休息,一般一天宜工作4小時以內,連續工作1小時,休息10分鐘,休息時最好遠眺5米以外的景物。
●看電視不要太近,最好在三米以外並且時間不宜過長。
●老年人讀書閱報時間不宜過長,最好每隔40分鐘左右休息10分鐘,並往遠眺。
●不要在光線太強和太暗的地方以及搖擺不定的車上、船上讀書寫字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【世界上「最美麗的橘皮組織」 產後媽媽真實裸拍動人心】
照片中的這些女人或許充滿缺陷,也不符合現代社會對「美」的定義,但她們每一個人,都是一位偉大的母親,那一處處凹凸不平的橘皮組織和鬆軟的贅肉,是她們懷胎十月的光榮印記,也是世界上最無私、最偉大的一種「美麗」。
美國女攝影師貝爾(Jade Beall),曾經也是一名憂鬱的媽媽,她在懷孕期間一口氣胖了20多公斤,在產後3年裡,貝爾完全不敢照鏡子,打開電視、報紙、雜誌一看,盡是靠著修圖軟體擁有完美身材的女性,更加深了她的挫折感。
「做為一個媽媽,我們已經活得夠辛苦了!」貝爾指出,在現代社會裡,「妳不夠美麗」彷若一種流行病困擾著所有女人,尤其是產後婦女,常常會受到更多羞辱,人們喜歡逐一檢視懷孕對女性身體所帶來的「缺陷」,卻忽略了為人母犧牲自我生兒育女,原本就是值得讚美的事。
為了擺脫這種自我厭惡,貝爾大膽做了一項嘗試,她將身體上因為懷孕出現的變化,如橘皮、贅肉等,用半裸體自拍後PO在臉書,意外造成轟動,成千上百的媽媽來信自願當她的模特兒,加入這個攝影系列。
貝爾最後透過募捐籌到了3萬5000美元(相當於台幣105萬元),她利用這筆錢將作品蒐集成冊,發行了一本名為《一具美麗的身體》攝影集,裡面有超過50位不完美、不漂亮,但卻是最真實的媽媽,勇敢用她們的身體表達訴求。
「這對我們來說不只是攝影,更是一種自我治療。」貝爾未來還打算用同樣的方式去拍攝衰老、癌症、厭食等主題,她說,「我的目的是希望能讓年輕一輩了解,人生已經夠短了,千萬不要浪費時間來討厭你自己。」(文章圖片來源/JadeBeall.com)

==============
*♥‿★*幸福保健~四大養生補血方法讓女人面若桃花
血對女人來說尤為重要,因為女人這一生中要經歷經期、懷孕、生育、哺乳等階段。如果血氣供應不足,那麼女性朋友的容顏會衰老的很快,體質也會變得很脆弱。
一、食養
女性日常應適當多吃些富含“造血原料”的優質蛋白質、必需的微量元素(鐵、銅等)、葉酸和維生素B12等營養食物。如動物肝臟、腎臟、血、魚、蝦、蛋類、豆製品、黑木耳、黑芝麻、紅棗、花生以及新鮮的蔬菜、水果等。
推薦食譜:菠菜粥 帶根新鮮菠菜150克,洗淨後切之,與粳米100克放入砂鍋加水800毫升,煮至稠狀,即可食用。功效:適用於缺鐵性貧血。
二、神養
心情愉快,性格開朗,不僅可以增進機體的免疫力,而且有利於身心健康,同時還能促進身體骨骼裡的骨髓造血功能旺盛起來,使得皮膚紅潤,面有光澤。所以,應該經常保持樂觀的情緒。
三、睡養
保證有充足睡眠及充沛的精力和體力,並做到起居有時、娛樂有度、勞逸結合。要學會科學生活,養成現代科學健康的生活方式,不熬夜,不偏食,不吃零食,戒煙限酒,不在月經期或產褥期等特殊生理階段同房等。
四、動養
要經常參加體育鍛煉,特別是生育過的女性,更要經常參加一些力所能及的體育鍛煉和戶外活動,每天至少半小時。如健美操、跑步、散步、打球、游泳、跳舞等,可增強體力和造血功能。美白紅潤肌膚簡易按摩法。
祝你每天都要好心情~幸福拳家庭~❤愛分享~^__^*


===============
你施捨的時候,
不要叫左手知道
右手所作的;
要叫你施捨的事
行在暗中,
你父在暗中察看,
必報答你。
(太 6:3-4)
照片拍攝:Weiwei Lin

=============
多麗·詠白菊 /李清照
小樓寒,夜長簾幕低垂。
恨瀟瀟、無情風雨,夜來揉損瓊肌。
也不似、貴妃醉臉,也不似、孫壽愁眉。
韓令偷香,徐娘傅粉,莫將比擬未新奇,
細看取、屈平陶令,風韻正相宜。
微風起,清芬醞藉,不減酴醿。
漸秋闌,雪清玉瘦,向人無限依依。
似愁凝、漢阜解佩,似淚灑、紈扇題古詩詞網。
朗月清風,濃煙暗雨,天教憔悴瘦芳姿。
縱愛惜、不知從此,留得幾多時。
人情好,何須更憶,澤畔東籬。

==============

我到哪去了?
看過一則中國禪宗公案故事。
有一位公差,押解著一名犯人去京城。犯人是一名犯了戒規的和尚。
路途很遠,負責任的公差每天早晨醒來後,都要清點身邊的幾樣東西。
第一樣是包袱,他跟和尚的盤纏、寒衣都在裡面,當然不能丟;
第二樣是公文,只有將這份公文交到京師才算完成任務;
第三樣是押解的和尚;第四樣是自己。公差每天早晨都要清點一遍,包袱還在,公文還在,和尚還在,我自己也還在,這才開始上路出發。
日復一日,偏僻的小路上經常只有他們兩個人在行走,很是寂寞,免不了閒聊幾句。久而久之,彼此互相照應,關係越來越像朋友了。
有一天,風雨交加,饑寒交迫,兩人趕了一天的路,投宿到一個破廟裡。和尚對公差說,不遠處有個集市,我去給你打點兒酒,今天好好放鬆一下。
公差心思鬆懈,就給和尚打開了枷鎖,放他去了。
和尚打酒回來,還買了不少下酒菜。
公差喝得酩酊大醉,酣酣沉沉地睡過去。
和尚一看,機會終於來了。
他從懷裡掏出一把剛剛買來的剃刀,嗖嗖嗖,就將公差的頭剃光了。
然後,他將公差的衣服扒下來,自己換上,又將自己的僧袍裹在公差身上,連夜逃走了。
對發生的這一切,公差都渾然不覺,一覺睡到第二天日上三竿。
醒來後,舒舒服服地伸個懶腰,準備清點東西,繼續趕路。
一摸手邊的包袱,包袱還在;
再看公文,公文也在;
找和尚,和尚找不著了。
廟裡找,廟外找,到處都找不到。
公差就抓撓著頭皮想:
和尚哪兒去了呢?呃?發現頭居然是光的!
低頭再一看,身上穿著僧袍,恍然大悟,原來和尚也在呢!
前面三樣都在,第四樣就該找自己了。公差又在廟裡四處找,怎麼也找不著自己,心裡就納悶兒了,和尚還在,我到哪兒去了?
這個故事放在今天來解讀,顯得格外有意味。
包袱是什麼?
是我們每個人的物質生活。不管現在的生活水準如何,每個人都希望生活得更好,所以,物質生活的改善會伴隨我們的一生,它不會丟。
公文是什麼?
公文是我們的職業。一個人在世界上安身立命,總要有一個社會角色,要通過一種職業建立與他人的關係,實現自己的價值。
這份公文也丟不了,會隨時帶在身邊。
和尚是什麼?
和尚是我們日復一日做的事。
當我們的自我還在時,押解和管理著這個囚徒。
但是,當我們日復一日地忙碌著,過分專注於一件一件瑣碎的事情——自己的事、家人的事、工作的事、朋友的事,就會越忙越忽略自我的感受,不知不覺將自己置換成囚徒。
表面上看,和尚還在,日復一日忙碌的事都沒有丟,自我卻找不到了。
我們忙的到底是什麼呢?
在我看來,人最想得到什麼,就會成為什麼的囚徒。
有些人特別看重權力,他的精力都用在打通關係、經營人脈上,職位越來越高,官越做越大,到最後就變成了權力的囚徒。
有些人特別想掙錢,開始的時候掙錢是為了花,掙到最後它就是個數字,那就變成了金錢的囚徒。有些人一輩子執著於感情,一次又一次地受傷,但癡迷不悟,最後就變成了感情的囚徒。
往往是你最看重的,一定會把你裹挾進去,讓你變成它的囚徒,這時候,“我”就丟了。

=============

醉眠醒臥不歸家,
一身流落在天涯;
祖佛位中留不住,
夜來依舊宿蘆花。
──宋.龍門清遠
宋代龍門禪師的偈頌,字裡行間充分表現出禪者的人生觀。
 「醉眠醒臥不歸家」,禪者不管在夢中或清醒時,行立坐臥都不為世事人情、居處所拘束牽累,身心自在灑脫。
 「一身流落在天涯」,孤僧萬里遊,天涯海角任逍遙,不管到哪裡都是隨遇而安。
 「祖佛位中留不住」,你叫他成佛作祖,他不要,他只求參禪悟道,處處無蹤跡,沒有任何一樣事物能束縛得了他!
 「夜來依舊宿蘆花」,天暗向晚時,就在蘆花叢邊安宿,如顏回的一簞食、一瓢飲,人不堪其憂,回也不改其樂。
禪者在山林水邊、墳塚陋巷,一樣不改其禪悅自在!
 有信徒問趙州禪師:「像您這樣的有道高僧,百年之後,會到哪裡去?」趙州禪師回答:「我到地獄去!」信徒大為驚訝:「您這麼有修行的高僧,怎麼會墮落地獄?」趙州禪師微笑看著他,說:「我不入地獄,將來誰來度化你呢?」
 一個真正的禪者,就算是到了地獄去,也是心甘情願,灑脫自在地為眾生服務。
 所以禪者的人生觀,從這首詩偈裡便能看見無限的風光!
「不歸家,在天涯;留不住,宿蘆花」,真是處處灑脫、處處逍遙、處處自在的修行者風姿。
 有時候我們看那些禪者似乎沒有大誓願,沒有好衣單,也沒有好飲食,但不用為他們掛礙,他們那種自由自在,連佛祖都不作的胸襟,包含了天地宇宙,還有什麼會放在心上呢?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愛穿高跟鞋腳趾卡卡 甲溝炎悄悄來報到

一名女性上班族,每天都必須穿高跟鞋好幾個小時,幾個月前,腳趾突然出現疼痛現象,才發現是腳趾甲卡在肉裡,但修短後卻又不斷復發,就醫檢查後,醫師診斷為甲溝炎所導致。

甲溝炎分為急性和慢性兩種,多出現在指甲周圍的皮膚,屬於發炎症狀,其中造成急性甲溝炎,主要是甲溝因傷口導致細菌入侵,另外則是因指甲長出後,插入皮膚,造成的發炎現象;開業皮膚科診所醫師蔡旻倩指出,想要改善甲溝炎,除了修剪指甲時,應以修剪成水平狀

曲帶圓弧形,且應免穿太緊的鞋子,尤其高跟鞋更應盡量減少穿著。
另外,慢性甲溝炎則是因長時間接觸刺激性等物質所導致,指甲會因感染白色念珠菌,導致變形;蔡旻倩醫師表示,慢性甲溝炎患者也可接受藥物治療的方式,透過予口服抗生素、外用抗生素等治療,可有效紓緩症狀。

若甲溝炎症狀已嚴重至出現肉芽組織,或反覆發作超過半年以上,則應最好接受手術治療;蔡旻倩提醒,像是甲床整型手術,醫師會拔除患部的指甲,再做甲溝整型,外觀雖會略小,但不會再復發,民眾若有相關症狀出現時,就應盡快就醫檢查,才能避免症狀加劇。

==============

貼心
人生,既要淡,又要有味。
世事太喧囂,你耐不起重口味的折騰,凡事最好少計較,少爭執,能往寬處行就莫往窄處擠。
有些事情,有些感情,寧願看淡點,做一個淡泊寧靜的雅人。
但是,切忌淡而無味,即對任何事情都喪失了興趣和追求。
與己無緣者,隨他來去,即為淡;
與己有緣者,好自珍惜,即可有味。
心態安好,則幸福常存。
樹欲靜而風不止,能真正救贖自己的,不是流淌的時間,也不是他人的幫助,而是自我良好的心態。
時間的變換,去了舊傷或許又來了新疤;
別人幫得了你一時,幫不了你一世。
只有真正看開了,想通了,心病也就根除了。
兵來將擋,水來土掩,把心放平,把心放寬,幸福才會常在。
人的一生,註定要經歷很多。
一段路上,朗朗的笑聲;
一段路上,委屈的淚水;
一段路上,懵懂的堅持;
一段路上,茫然的取捨;
一段路上,成功的自信;
一段路上,失敗的警醒...
每一段經歷註定珍貴,它必將令你憶起智慧。
生命的豐盈在於心的慈悲,生活的美好緣於一顆平常心。
不必雕琢,踏踏實實做事,簡簡單單做人。
人生如茶,有起伏才有淡定,有苦痛才有馨香。
得意之時,要學著把自己看得低一些;
失意之時,要學會忍受寂寞,努力沉澱自己。
始終浮在生活的表面,體會不到人生的幸福;
永遠躲在人生的穀底,沐浴不到明媚的陽光。
得意之時要淡定,失意之時要堅定。
在人之上,要把別人當人看;
在人之下,要把自己當人看。
很多時候不是命運的不幸,而是自己還不夠努力。
你越積極樂觀、越是勇敢面對,好運就會來到。
為人之初,上帝固然分配給每個人的果實不同,但人活著的意義,不是接受,而是爭取。
別人給你的,永遠不是真正屬於自己的,只有自己爭取而來的,才能坦然地宣告:這是我的!
記住:你越努力,你的運氣就會越好。
一個苦者對禪師說:“我放不下一些事,放不下一些人。”
禪師說:“沒有什麼東西是真正放不下的。”
苦者說:“可我就偏偏放不下。”
禪師讓他拿著一個茶杯,然後就往苦者的茶杯一直倒到水溢出來。
苦者被燙到馬上鬆開了手。
禪師說:“其實,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是放不下的,痛了,你自然就會放下。
世上有兩種人,一種人一經打擊就心灰意冷,從此消沉下去;
一種人在和挫敗掙紮一番之後,他總會找到一條更平坦更光明的路,使自己更堅強,無論是在精神上或在事實上,他都有機會以勝利者的姿態再度活躍起來。
你再完美,也會有人對你不滿,也會有人讓你生厭。對人不要求全,對已無須苛責,該處的人,該做的事,抱最大的希望,盡最後的努力,但要做最壞的打算,持最好的心態。
不要輕易去厭煩某人,那樣勞心費神。
美好的東西,鎖進記憶,時常品味;
時光縫隙處的垃圾,丟到一邊,與你無關不必理會。
什麼叫全力以赴?
一小孩搬石頭,父親在旁邊鼓勵:孩子,只要你全力以赴,一定搬得起來!
最終孩子未能搬起石頭,他告訴父親:我已經拼全力了!
父親答:你沒有拼盡全力,因為我在你旁邊,你都沒請求我的幫助!
全力以赴就是想盡所有辦法,用盡所有可用資源。
您是否全力以赴了?
黑格爾在《生命的哲學》中講:
有個年輕死囚押赴刑場時,圍觀有個老太太突然冒出一句:
“看,他那金色的頭髮多麼漂亮迷人!”
即將告別人世的年輕人聽後,朝老太太深深鞠了一躬,含著淚大聲說:“周圍若多一些像您這樣的人,我也許不會有今天。”
慈善不一定只是錢,試著對身邊的人,說句貼心的愛語吧!

===============
阿基師:學問就是「想學就要問」
我不做廚師應該會一事無成吧!我性子很急,也不適合開計程車。我會選擇廚師這一行是因為我沒有讀書,加上父親當過五月花酒家的大廚,以前家裡開小吃麵店,我就很喜歡站在廚房看爸媽炒菜。
開小吃店很累,下午兩點到五點之間父親習慣午睡,這時段偶爾會有客人來點個湯麵、炒飯、糖醋排骨等,因為捨不得把爸爸叫起來煮給客人吃,我就會跑進廚房站在板凳上模仿父親的做法開始炒菜。吃完了客人會跟媽媽說這小孩的功夫不輸你老公喔,成就感就在這裡開始萌芽,所以我在11、12歲的時候就發現自己適合走廚師這一條路。
每當我煮飯的時候,就會感到全身精神都來了,那是一種莫名其妙的喜歡。我曾經為了荷包蛋老是煎不好,一個晚上吃掉十幾個蛋,煎不好照樣吃掉不然浪費,就算吃到不想吃了,還是一定要把蛋煎好。
選工作要選擇自己有熱情的,有熱情就會主動,主動去做就會有想法,有想法就會不斷激發出新的創意。
儘管有時候炒菜會燙到、切得雙手血淋淋的,但是因為我有熱情,手多痛都沒關係,心裡只想著如何不斷的去延續工作生命。
人生的學問只有「用心」兩個字,學問就是「想學就要問」,像電視錄影啦、公播權的問題啦、怎麼訂合約啦,當廚師怎麼可能知道這些?都是我去用心去問、用心觀察出來的。
老祖宗有句話講得好,「不禁一番寒澈骨,焉得梅花撲鼻香」,我只希望每一個網友都能很踏實的去做,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,在人前露臉就要在背後受罪。
我能成功是因為老師傅很笨,因為老師傅笨又懶惰,他懶得做的我都撿來做,才讓我這種勤快又機靈的小孩有機可趁。
或許現在新新人類網友會覺得這些話老掉牙,但是它是很真實的,不要只看到我阿基師的光環,要去了解阿基師也很努力才有今天的。
感謝大家◕‿◕~網絡轉載 歡迎分享❥~

=============
國小課文改編MV 學生樂透
「唉!如果難記的課文內容可以用唱的,該有多好啊!」新北市板橋區莒光國小代課老師李宗憲,為小朋友實現了這個夢想。
他擔任社會領域科任老師時,把高年級的社會課文改編成流行歌曲的歌詞,讓小朋友琅琅上口。改編的MV教材透過網路在教育界瘋傳,外縣市國中小老師也借用。有老師說,上完課後,「原來歌詞怎麼唱都忘了,只記得李宗憲填的詞」!
經過李宗憲上課的教室,明明教的是社會科,老師卻帶著小朋友在唱流行歌。走近細聽,是周杰倫的《陽光宅男》,歌詞卻是:「一六八三清廷派施琅攻打台灣」、「鄭成功的孫子鄭克塽擋不住戰敗投降」、「便將台灣納入版圖」、「劃分台灣鳳山諸羅三縣,還有台灣府」。原來,李宗憲改編成了《清代前期之歌》。
兩、三年下來,李宗憲還改編了《唐山過台灣》、《台灣先民之歌》、《日治時期之歌》、《地形河川之歌》、《台灣與世界》、《資源回收之歌》等十餘首,囊括半數國小高年級社會領域單元。詞曲生動還押韻,MV畫面還安排對應影片和照片。
莒光國小五年級學生翁家婷說:「能夠輕易記得上過的內容,課程變得好有趣。」學生蘇楷茵說,最喜歡由林依晨《孤單北半球》改編的《唐山過台灣》,好像看電影一樣,既感動、歌詞又好記。
把台灣史地理改搭流行歌
卅歲的李宗憲畢業於花蓮師院語言教育系,目前在莒光國小擔任代課老師,並準備考正式教師。他一開始教社會科,發現學童嫌課程內容難記,流行歌曲卻能倒背如流。他喜歡唱歌,靈機一動,把台灣的歷史和地理改搭流行歌曲,製成MV多媒體教材。李宗憲笑說,現在是帶班導師,正動腦筋編唱國文和數學課程。
莒光國小校長陳叡智說,好老師要有愛心、敬業和專業,李宗憲兼具三者,又有創作才華。

==============

擲大財杯3次對決 茶農夫婦獲金馬
南投縣竹山鎮社寮里紫南宮,十六日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雙人擲筊大聖杯活動,結果來自南投縣魚池鄉茶農蘇宏晉夫婦與台北的陳姓父子,以同樣最多的七次聖杯進入驟死賽,且歷經三次對決,夫婦檔才勝出奪冠,獲頒一座純金金馬,夫婦倆直稱,獲此「金馬獎」,簡直比中樂透還開心,也相信在神明的庇佑下,今年一定會好運旺旺。
竹山紫南宮 六百人擲筊
以出借「發財金」聞名的紫南宮,對信眾而言,能否順利擲到聖杯借到「發財金」,攸關新的一年財運的好壞,若能在雙人擲筊活動中奪下冠軍獎品,約五錢重的金馬,等於是好運中的好運,活動限三百組六百人現場報名,很多人怕報不到名,清晨就來排隊,其中有遠自台北、屏東而來。
廟方表示,配合活動特別打造木質材料的筊杯,重約十五公斤,並取個吉祥名字「大財杯」。每一組參加者幾乎在擲筊前,都會向「伯公」祈求,口中念著「土地公,請保庇賜杯…」,而三百組虔誠擲大聖杯的信眾中,來自魚池鄉的茶農蘇宏晉夫婦,與從台北來的陳姓父子最幸運,同樣擲出最多的七次聖杯而進入最後驟死賽。
在驟死賽中,蘇姓夫妻和陳姓父子第一輪都未擲出大聖杯。第二輪兩組又以同是一次聖杯打和,直至第三輪父子檔再度未獲聖杯,夫妻檔才以六次聖杯勝出,過程可說是高潮迭起。
陳姓父子表示,雖然與第三名一樣獲頒價值一萬元的金元寶,但也十分欣慰,一萬元足夠台北、南投來回的油錢,也算不虧本。
紫南宮主委莊秋安說,該活動比默契也比運氣,只要首次未獲聖杯就淘汰,不像借「發財金」有六次機會,首次聖杯可借最高金額六百元,之後才依序遞減。而該活動在趣味性外,宮方也希望藉活動,祝福大家新的一年工作如意、事事順心。

=============

祝福好友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不要把廣告或有錢賺貼在我的標籤裡,我已經移除妳了,
感覺很煩..都加好友介用名譽???最後變成你的目的手法
會讓人感覺印象很差...我會刪掉對方少這樣朋友我也不要
最討厭( 鞋子.衣服.手錶還有其他東西 ) 都是假帳號盜取別人
這裡還是要小心..受害者已經很多..不要在下一個白老鼠..


==============

我不虛偽,只想草泥馬的說真話。的相片。


===============
「白米每公斤40元」 創新高!便當恐漲
吃飯不能不知道米價,2月白米零售價已經創下歷史新高,每公斤衝破40元,主要是因為,去年稻作碰上天災,產量少2成,外食族買便當可能要多花5元,只用池上米做便當的老闆說,萬一跟他契作的農民,下一次簽約調漲價格,他的抗漲策略會因此破功,到時候勢必得考慮漲價。
便當店李老闆:「池上米,它大概的成本是10元左右。」
池上米身價高貴,拿來做便當,一個月要花12萬,老闆擔心成本還會往上飆,白米零售價創史上新高,每1公斤飆破40元,農糧署公告,1月份白米每公斤39.95元,2月份衝上40.81元,做便當生意,米飯不能減量,老闆擔心「契作買米」的抗漲策略,會因為白米變貴而破功。
便當店李老闆:「它大部分契作『一年兩契』,原產地(價格)如果波動的話,我們這邊成本就會上漲。」
白米漲價,關鍵在於產量變少了,碾米廠業者感受最明顯,去年一期稻作飽受鋒面摧殘,稻熱病嚴重,二期稻作碰上颱風大雨,整體產量比往年少了2成,全台缺米,中下游業者庫存不足搶著買米,雲林當地便當店買一袋50台斤的白米,年前、年後相差100多元。
記者:「不可以浪費一顆米。」便當店業者:「因為米很珍貴,現在很貴。」
「盤中飧」粒粒皆辛苦,或許要改成碗裡白米飯,粒粒皆高貴,就算農糧署多次標售公糧,但舊米售價跟新米一樣,拉抬市場行情,阻擋不了白米漲價。

=============

馬年奔騰的12生肖運勢~
==============
(黑熊)是台灣的國寶
為什麼不注重牠
新聞都是黃色小鴨 熊貓
怎麼不報導台灣(黑熊)
台灣媒體請多關心自己的國家
小黑熊(黑糖)也非常可愛 也很萌的

小黑熊(黑糖)也非常可愛 也很萌的
請多分享出去


=============
靈山奇石世少見,佛心印聖在眼前
殊勝因緣網路享,法語均霑智慧藏
綠葉紅花九品蓮,不染塵垢心志堅
柔水滌垢能除汙,仙鶴飄飄水中立
道場莊嚴法輪轉,明心見性如來現
「佛心印聖石」底座是一塊不規格的大石頭,
猶如一艘法船般,載運著心經與金剛經,
以般若妙智慧引領我們到達清淨彼岸。
心經是佛說法的總結要意,也道出為人處事修持的所有,
每個階段,年齡.受教.所參...結果很不同。
觀是要點,心也是也,說出無常的隨時到來,
很棒的法義.智慧.值得用心。
修道者問菩薩:『您拜佛嗎?』
菩薩說:『拜!』
修道者再問:『您拜哪尊佛?』
菩薩說:『觀世音菩薩!』
禮佛,拜的無非是自己,
虔誠面向的也是自己,
那個自己,佛還是不佛,都是自己。
三世諸佛,般若思我。唯心證過,人生盡果。
莊嚴的巨石禪示佛字,而佛其實就在生活裡,端看個人能否在日常中領悟了。
佛字嵌在蓮池間,輕誦經文供佛前
句句佛號播心田,莊嚴淨土度眾生
佛使人心靈平靜安寧,不由起然生發菩提心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吳琇瑜的相片。


==============
幸福真的很簡單,
一個溫柔的眼神、
一盞暗夜的小燈、
都讓你感覺到幸福的存在。
我相信幸福像童話般簡單。 
用善良的心看待生活點滴;
用珍惜的心對待周遭萬物;
用執著的心追求你的夢想,
那麼生活就會充滿著美麗,
自己就會感覺好幸福。
-柔柔
-countdown 30


===============
















=============





















==============

快樂因分享而加倍,
痛苦因分擔而減半。
若懂得分享與分擔,
人生到老快意一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