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6日 星期三

說到了多少人心裏




=============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=============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=============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=============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=============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=============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=============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=============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=============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=============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=============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=============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=============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=============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=============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=============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=============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=============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=============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=============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=============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=============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=============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=============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=============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=============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請記住,快樂的人不是沒有痛苦,而是不會被痛苦所左右
=============
女人別讓生氣「偷」了健康
1、皮膚。
生氣時,大腦血液中增加的毒素,會刺激毛囊,
引起毛囊周圍程度不等的炎症,從而出現色斑問題。
2、子宮、乳腺。男人生氣傷肝,女人生氣傷乳腺和子宮。
乳腺走脾胃系統,子宮走肝。
氣上升,會傷到乳腺,下沉就傷子宮。
3、甲狀腺。
老生氣會使甲狀腺功能失調,發生甲狀腺機能亢進。
4、大腦。
大量血液湧向大腦,腦血管壓力增加,
此時血液中含有毒素最多,進一步加速了腦部的衰老。
5、肺。
女性情緒衝動時,呼吸會急促,甚至出現過度換氣現象。
肺泡不停擴張,沒時間收縮,
得不到應有的放鬆,從而危害肺健康。
6、胃。
生氣會引起交感神經興奮,直接作用於心臟和血管,
使胃腸血流量減少,蠕動減慢,嚴重時會引起胃潰瘍。
7、心臟。
大量的血液沖向大腦和面部,
會使供應心臟的血液減少而造成心肌缺血。
心臟為了滿足身體需要,只好加倍工作,
於是心跳更加不規律,引發疾病。
8、肝。
生氣時人體會分泌兒茶酚胺,作用於中樞神經系統,
使血糖升高,脂肪酸分解加強,
血液和肝細胞內的毒素相應增加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很多道場,以開世間課程:烹飪、電腦、書法、生機飲食、....
誤以為是在吸引世間人來佛門接觸,或提倡吃素,其實錯了,
反而是把佛門裝滿世間人,因為他們無有一絲毫要學佛、改習氣、出離的心念。
以健康為目的吸引他們吃素絕不是佛門素食的本意,
佛門提倡素食是要戒殺、吃素,目的在不傷害眾生、不與眾生結惡緣。
若以素食健康為理由,讓世間人、世間法進入道場,這間道場就像被暗植入
木馬程式,有毒進入而不自知。因為接下來就是要上世間課程,世間文化....
警覺性不夠的寺院精舍,輕易讓世間人世間課程進入,毀壞的就是自己修道的地方。
沒有道力之間,佛法與世間法是涇渭分明,絕不相同,世法若同於佛法,
你還會在此輪迴嗎?阿彌陀佛還需要發願接眾生出輪迴嗎?
不知腦筋清楚的還剩幾人?作為道場住持、執事的人,若不警覺,
很快便會又從佛門輪迴去世間了啊!!
最後:
我還是這句話~~你可以不學佛,但請不要穿鑿附會破壞佛教。

=============

選擇是一種有智慧的放棄
有位中年人覺得自己的日子過是非常沉重,生活壓力太大,想要尋求解脫的方法,因此去向一位禪師求教。
禪師給了他一個簍子,要他背在肩上,指著前方一條坎坷的道路說:
「每當你向前走一步,就彎下腰來撿一顆石子放到簍子裡,然後看看會有什麼感受。」 
中年人照著禪師的指示去做了。
等他背上簍子裝滿石頭後,禪師問:「你一路走來有什麼感受?」
中年人回答說:「感到越走越沉重。」
禪師於是說:「每一個人來到這個世上時,都背負著一個空簍子。
我們每往前走一步,就會從這個世界上撿一樣東西放進去,因此才會有越來越累的感慨。」
中年人又問:“那麼有什麼方法可以減輕負重呢?”
禪師反問他:“你是否願意將名聲、財富、虛榮、權力等拿出來捨棄呢?”
那人答不出來。
禪師又說:「每個人的簍子裡所裝的,都是自己從這個世上尋來的東西,但是你拾得太多,
如果不能放棄一些,你的生命將承受不起,現在知道應丟下什麼和留下什麼了嗎?」
中年人反問禪師:「這一路上,您又丟下了什麼?留下了什麼呢?」
禪師大笑道:「丟下身外之物,留下心靈之物。」人在世上,無時無刻不受到來自外界的誘惑,
一旦有了功名,就會對功名放不下;有了金錢,就會對金錢放不下;有了愛情,就會對愛情放不下;
有了事業,就會對事業放不下……當得到的東西太多了,超過生命的承載力,這個時候,你該怎麼辦呢?
留下什麼?捨棄什麼?這時候選擇將變得尤為重要。稍有不慎,幸福就會從身邊溜走。
功名利祿就好像是背簍裡的石子,得到的越多步履越沉,
反倒是心靈之物裝得越多,越有智慧,看待事物也簡單而幸福。就像故事裡的禪師一樣,身無一物,卻智慧滿懷。
可見,在繽紛的社會中,學會選擇是一件多麼重要的事情:
正確的選擇,可以使心靈獲得解脫,讓自己活得灑脫;
正確的選擇,可以讓生命清凈而從容,幸福如細水長流;
正確的選擇,能讓生活簡單而愉悅,承載起滿滿的幸福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懂得了,才會倍加珍惜
愛一個人的滋味,就像是手中抓了一把沙子,很想抓的緊緊的,可是抓了太緊了反而剩下的卻不是很多,
想念一個人的滋味,就像是喝了一杯水,然後用很長的時間把它變成一滴滴的眼淚,
忘記一個人的滋味,是用血和淚的交融,或許經過一段時間傷口愈合慢慢淡忘,或許永遠都不會,
但是在心裏永遠會有那麽一道傷痕,或深或淺,無法磨滅。
一個人可以愛很多次,傷過之後就再也無法愈合,
只有那麽一個人可以影響著你的情緒,
可以讓你笑的那麽燦爛,可以傷的你那麽深,無法自拔,
真愛,也許是當時太懵懂愛的太沖動,付出的太多。
也許是經歷過太多,被傷的太多,懂得自然也多,但往往我們真正懂得了的時候,也就是我們失去的時候,從來不知道自己得到了多少,也只有等失去了之後才知道……
人都是等到愛過傷過真正失去過後才懂得要倍加珍惜,誰也不例外。
人的緣分或許真的是註定的,機會也許只有一次,也許有很多次,
就看愛的深不深,就看我們如何去把握了,錯過固然可惜,但是沒有去把握,去努力爭取,去珍惜,卻讓人感到遺憾,後悔莫及,很是傷感……
堅強勇敢面對一切固然是好,但是逞強就是傻,明明心裏還有愛,卻害怕受傷,不敢面對,不敢去愛,選擇逃避。
以為時間久了會過去,因此錯過……
殘忍的人選擇傷害別人,善良的人選擇傷害自己,但是終歸傷人傷己。
別人都說凡事都要向前看,但這意思並非錯過了就讓他錯過了,而是努力爭取過後再無希望,也無須太傷感,只因對方心意已決,只能說你們註定沒有緣分在一起。
不能讓對方以為失去他之後等於失去所有,那樣他會更加看不起你,覺得離開是正確的選擇。
很多事情總是不能盡人意,想要的東西始終不能如願,昨天的一切已成歷史不可改變,但今天的努力可以改變明天的軌跡!~
所以凡事都要往好的方面去想,不要再責怪自己,讓自己過的更好,倍加善待自己,驕傲的活下去,就讓一切順其自然。
人生短短幾十年,能放手去博去愛的日子有多長,說不定哪天就出了點意外,
茫茫人海中,能遇到自己真心愛著的人能有幾個,
愛的原因是喜歡,喜歡的原因是有好感,
有好感的原因是欣賞,
欣賞的原因是了解,了解的原因是相識,兩個不曾有交際的人,因為有緣才相識相愛在一起。
兩個人相愛在一起並不容易,難免會出現一些摩擦,
起初欣賞的優點已不在,接踵而至的是更多的缺點,
因為已把心給交出,世上無完人,不能因為一些小小的原因和錯誤而說分手就分手,除非已不愛。
兩個人若是想長久在一起就需慢慢了解慢慢磨合,互相包容,理解,體諒,溝通……
需有耐心的經營,沒有什麽事是不能說開解決的,真心的愛經的起考驗,時間可以證明一切,證明到底有多愛,
經不起考驗的就無謂真心,也就無須再傷神,
命裏有時終須有,命裏無時莫強求,
既然不屬於你,何必太在意,何必太強求……
愛情,原來只是含笑飲毒酒,人世間太多的感慨和遺憾,始終逃不過一個“如果”。


=============

當年奉女成婚…女兒竟是別人的

高市戴姓男子與妻子鄭女,兩人相戀15年,7年前「奉女成婚」,前年兩人離婚後,戴男接到新北地方法院通知書,才獲悉女兒不是他的種,向高雄地方法院以詐欺結婚提告請求民事賠償154萬元,法院審理後,判鄭女敗訴,要賠償前夫精神慰撫金、給女兒的紅包、零用錢共38萬2千元。

判決書指出,40多歲戴男向法官說,結婚前,鄭女隱瞞他同時跟余男交往並發生性關係,明知小孩不是他的,卻堅持在小孩出生前完成結婚儀式,孩子生下後,扶養女兒多年,去年4月接到新北地院家事法庭通知書,才知道鄭女在前年3月就帶小孩跟余男進行親緣DNA鑑定,知道孩子不是他的種。

判決書指出,戴男認為,鄭女早知道小朋友不是他的種,卻還在去年的農曆年帶女兒回家過年,心態可議,先跟他離婚,又提起否認子女的訴訟,「讓我身心俱疲,至今都不敢告訴母親,也不知如何面對親友」,侵害人格權及名譽權,告鄭女詐欺結婚。

30多歲鄭女向法官供稱,她發現女兒長大後面貌只像媽媽,她仔細回憶後,向友人求證,才知道當年在婚前舉行單身派對中,被余姓男子侵害而不自知,鄭女宣稱在前年離婚時,都有告訴丈夫,法官認為,鄭女說詞不足採信。

戴男向鄭女提出民事賠償,包括結婚儀式費用50萬元、撫養母女六年半的撫養費用54萬6千元,與精神慰撫金50萬元。

法官認為,兩人交往多年,是在有感情基礎下才結婚,認為鄭女沒有詐欺結婚;戴男在知道女兒不是他的親生骨肉後,要承受親友壓力,精神上痛苦,不亞於喪失子女的父母,考量雙方經濟狀況,判鄭女賠償前夫精神慰撫金、給女兒的紅包、零用錢共38萬2千元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車票 撰文:李家同

我從小就怕過母親節,因為我生下不久,就被母親遺棄了。

每到母親節,我就會感到不自然,因為母親節前後,電視節目全是歌頌母愛的歌,電台更是如此,即使做個餅乾廣告,也都是母親節的歌。

對我而言,每一首這種歌曲都是消受不了的!

我生下一個多月,就被人在新竹火車站發現了我,車站附近的警察們慌作一團地替我餵奶,這些大男生找到一位會餵奶的婦人,要不是她,我恐怕早已哭出病來了。

等到我吃飽了奶,安詳睡去,這些警察伯伯輕手輕腳地將我送到了新竹縣寶山鄉的德蘭中心,讓那些成天笑嘻嘻的天主教修女傷腦筋。

我沒有見過我的母親,小時候只知道修女們帶我長大。

晚上,其他的大哥哥、大姊姊都要唸書,我無事可做,只好纏著修女,她們進聖堂唸晚課,我跟著進去,有時鑽進了祭台下面玩耍,有時對著在祈禱的修女們做鬼臉,更常常靠著修女睡著了,好心的修女會不等晚課唸完,就先將我抱上樓去睡覺,我一直懷疑她們喜歡我,是因為我給她們一個溜出聖堂的大好機會。

我們雖然都是家遭變故的孩子,可是大多數都仍有家,過年、過節叔叔伯伯甚至兄長都會來接,只有我,連家在那裡,都不知道。

也就因為如此,修女們對我們這些真正無家可歸的孩子們特別好,總不准其他孩子欺侮我們。

我從小功課不錯,修女們更是找了一大批義工來做我的家教。

屈指算來,做過我家教的人真是不少,他們都是交大、清大的研究生和教授,工研院、園區內廠商的工程師。

教我理化的老師,當年是博士班學生,現在已是副教授了。

教我英文的,根本就是位正教授,難怪我從小英文就很好了。

修女也壓迫我學琴,小學四年級,我已擔任聖堂的電風琴手,彌撒中,由我負責彈琴。

由於我在教會裡所受的薰陶,所以,我的口齒比較清晰,在學校裡,我常常參加演講比賽,有一次還擔任畢業生致答詞的代表。

可是我從來不在慶祝母親節的節目中擔任重要的角色。

我雖然喜歡彈琴,可是永遠有一個禁忌,我不能彈母親節的歌。

我想除非有人強迫我彈,否則我絕不會自已去彈的。

我有時也會想,我的母親究竟是誰,看了小說以後,我猜自己是個私生子。

爸爸始亂終棄,年輕的媽媽只好將我遺棄了。

大概因為我天資不錯,再加上那些熱心家教的義務幫忙,我順利地考上了新竹省中,大學聯招也考上了成功大學土木系。

在大學的時候,我靠工讀完成了學業,帶我長大的孫修女有時會來看我,我的那些大老粗型的男同學,一看到她,馬上變得文雅得不得了。

很多同學知道我的身世以後都會安慰我,說我是修女們帶大的,怪不得我的氣質很好。

畢業那天,別人都有爸爸媽媽來,我的唯一親人是孫修女,我們的系主任還特別和她照相。

服役期間,我回德蘭中心玩,這次孫修女忽然要和我談一件嚴肅的事,她從一個抽屜裡拿出一個信封,請我看看信封的內容。

信封裡有二張車票,孫修女告訴我,當警察送我來的時候,我的衣服裡塞了這兩張車票,

顯然是我的母親用這些車票從她住的地方到新竹車站的,一張公車票從南部的一個地方到屏東市。

另一張火車票是從屏東到新竹,這是一張慢車票,我立刻明白我的母親應該不是有錢人。

孫修女告訴我,她們通常並不喜歡去找出棄嬰的過去身世,因此她們一直保留了這兩張車票,等我長大了再說。

她們觀察我很久,最後的結論是我很理智,應該有能力處理這件事了。

她們曾經去過這個小城,發現小城人極少,如果我真要找出我的親人,應該不是難事。

我一直想和我的父母見一次面,可是現在拿了這兩張車票,我卻猶豫不決了。

我現在活得好好的,有大學文憑,甚至也有一位快要談論終生大事的女朋友,為什麼我要走回過去,去尋找一個完全陌生的過去?

何況十有八九,找到的恐怕是不愉快的事實。

孫修女卻仍鼓勵我去,她認為我已有光明的前途,沒有理由讓我的身世之謎永遠成為心的陰影,她一直勸我要有最壞的打算,既使發現的事實不愉快,應該不至於動搖我對自己前途的信心。

我終於去了。這個我過去從未聽過的小城,是個山城,從屏東市要坐一個多小時的公車,才能到達。

雖是南部,因為是冬天,總有點山上特有的涼意,小城的確小,只有一條馬路、一兩家雜貨店、一家派出所、一家鎮公所、一所國民小學、一所國民中學,然後就什麼都沒有了。

我在派出所和鎮公所裡來來回回地跑,終於讓我找到了兩筆與我似乎有關的資料,第一筆是一個小男孩的出生資料,第二個是這小男生家人來申報遺失的資料,遺失就在我被遺棄的第二天,出生在一個多月以前。

據修女們的記錄,我被發現在新竹車站時,只有一個多月大。

看來我找到我的出生資料了。

問題是:我的父母都已去世了,母親幾個月以前去世的。

我有一個哥哥,這個哥哥早已離開小城,不知何處去了。

畢竟這個小城,誰都認識誰,派出所的一位老警員告訴我,我的媽媽一直在那所國中裡做工友,他馬上帶我去看國中的校長。

校長是位女士,非常熱忱地歡迎我。

她說的確我的媽媽一輩子在這裡做工友,是一位非常慈祥的老太太,我的爸爸非常懶,別的男人都去城裡找工作,只有他不肯走,小城做些零工,小城根本沒有什麼零工可做,因此他一輩子靠我的媽媽做工友過活。

因為不做事,心情也就不好,只好借酒澆愁,喝醉了,有時打我的媽媽,有時打我的哥哥。

事後雖然有些後悔,但積習難改,媽媽和哥哥被鬧了一輩子,哥哥在國中二年級的時後,索性離家出走,從此沒有回來。

這位老媽媽的確有過第二位兒子,可是一個月大以後,神秘地失蹤了。

校長問了我很多事,我一一據實以告,當她知道我在北部的孤兒院長大以後。

她忽然激動了起來,在櫃子裡找出了一個大信封,這個大信封是我母親去世以後,在她枕邊發現的,校長認為裡面的東西一定有意義,決定留了下來,等他的親人來領。

我以顫抖的手,打開了這個信封,發現裡面全是車票,一套一套從這個南部小城到新竹縣寶山鄉的來回車票,全部都保存得好好的。

校長告訴我,每半年我的母親會到北部去看一位親戚,大家都不知道這親戚是誰,只感到她回來的時候心情就會很好。

母親晚年信了佛教,她最得意的事是說服了一些信佛教的有錢人,湊足了一百萬台幣,捐給天主教辦的孤兒院,捐贈的那一天,她也親自去了。

我想起來了,有一次一輛大型遊覽車帶來了一批南部到北部來進香的善男信女。他們帶了一張一百萬元的支票,捐給我們德蘭中心。

修女們感激之餘,召集所有的小孩子和他們合影,我正在打籃球,也被抓來,老大不情願地和大家照了一張像。

現在我居然在信裡找到了這張照片,我也請人家認出我的母親,她和我站得不遠。

更使我感動的是我畢業那一年的畢業紀念冊,有一頁被影印了以後放在信封裡,那是我們班上同學戴方帽子的一頁,我也在其中。

我的媽媽,雖然遺棄了我,仍然一直來看我,她甚至可能也參加了我大學的畢業典禮。

校長的聲音非常平靜,她說︰「你應該感謝你的母視,她遺棄了你,是為了替你找一個更好生活環境,你如留在這裡,最多只是國中畢業以後去城裡做工,我們這裡幾乎很少人能進高中的。

弄得不好,你吃不消你爸爸的每天打罵,說不定也會像你哥哥那樣離家出走,一去不返。」

校長索性找了其他的老師來,告訴了他們有關我的故事,大都恭喜我能從國立大學畢業,有一位老師說,他們這裡從來沒有學生可以考取國立大學的。

我忽然有一個衝動,我問校長校內有沒有鋼琴,她說她們的鋼琴不是很好的,可是電風琴卻是全新的。

我打開了琴蓋,對著窗外的冬日夕陽,我一首一首地彈母親節的歌,我要讓人知道我雖然在孤兒院長大,可是我不是孤兒。

因為我一直有那些好心而又有教養的修女們,像母親一般地將我撫養長大,我難道不該將她們看成自己的親母親嗎?

更何況,我的生母一直在關心我,是她的果斷和犧牲使我能有一個良好的生長環境,和光明的前途。

我的禁忌消失了,我不僅可以彈所有母親節歌曲,我還能輕輕地唱,校長和老師們也跟著我唱,琴聲傳出了校園,山谷裡一定充滿了我的琴聲,在夕陽裡,小城的居民們一定會問,為什麼今天有人要彈母親節的歌?

對我而言,今天是母親節,這個塞滿車票的信封,使我從此以後,再也不怕過母親節了。


=============
緣分讓我認識了你!
在漫長的人生道路上,總會遇到幾個很特別的人。
或許只是純粹的精神寄托,或許不能被單純的劃歸為朋友,因為你所傾註的愛超出了一般朋友的界限,可又不能升華為愛的感覺;我們之間常常淡淡如水。
那種情感,是超乎尋常的友情,又不能歸類到愛情的情感,只能是介於兩者之間。
生活有時候平靜的像一口枯井,但是有了你這樣一位朋友,我的生命中就會有些許漣漪,些許色彩。
我想著你,默默的記起你,也許此生此世都不會忘記你。
我會在偶爾的一個時間默默地想你,想起你時,心裏暖暖的,有一份美好,有一份感動。
在憂愁和煩惱的時候,我會想起你,很希望你能在身邊,給我安慰,給我理解。
而我卻從沒有向你傾訴,我怕屬於自己的那份憂傷會妨礙你平靜的生活。
我們很少聯絡,在這長長的一生中,我們相聚的時光也許有幾萬分之一,但是在彼此的心中都保留了一份惦念,一份囑咐。
就算你去到天涯海角,就算過了許多許多年,就算再見面時,早已是人非物亦非了,我仍然會那樣深刻的記著,這已經足夠了。

會因一首歌曲,想起你,想起你的真摯,想起你的執著,想起你帶給我的無眠的美好時光,心裏總是暖暖的。
執著於你的情,你的緣,不求擁有,只盼能癡癡的守候,只是在心底深處留了一個小小的空間,靜靜地固守著那份說不清的情感。
因為有了你的存在,生命裏會多了一條彩虹;
因為有了你這樣一位朋友,我會更加珍惜自己的生命,熱愛自己的生活。
因為我知道你希望我過得很好,希望我能好好的照顧自己,在見面時,希望我能告訴你:我很幸福。
那些世俗的觀念,在心中,因為你的存在而變得蒼白無力,只是在心底靜靜地固守著那份美好的回憶。
從一開始就知道,我們之間不會有什麽愛情,似乎談起愛情就褻瀆了這份情感,這只是一份友情。
這是一種超乎自然的、淩駕於愛情與情之上的純純的另類情感。
因為擁有了這種超然的情感,即使沒有一起慢慢變老的誓言,卻依然會覺得心醉,或許相識相知只是瞬間,可要徹底忘記卻要用一生的時間。
但是,很感激命運,感謝上蒼給了這樣一個人,一個讓我在這個世界上不再孤單,不再寂寞的人,這樣一種情感,在這個世上還有什麽奢求?
這樣一個人,這樣一種情感,讓我獨享著一生的眷戀和牽伴、擁有著今生的思念與回憶;
這種情感,這種朋友只能拿心去感受,只能用心去珍藏。
緣分讓我認識了你 - 納蘭容若 - 納蘭容若
有緣才會相聚,有愛就要珍惜。
人與人的相遇與相知,註定成為美麗的傳說,如花似月,在靜待開放時,吐一縷馨香,悅人心田,在皎潔如練的光影裏,情感純凈甘美。
如果沒有塵囂的煩惱,這是怎樣一種醇香呀!
有了俗事的紛擾,這更顯得珍貴無比呀!
回憶讓人微笑,微笑使人陶醉,猶如在花紅柳綠裏,採擷風的輕盈,雲的舞姿,鳥的自由,水的清涼。
讓這樣的情感在身體裏遊走,在脈絡裏飄流,一種幸福不言自明,一種快樂蕩漾心頭,一種熱情不請而至,一種溫暖不用等侯。
不管以後將如何結束,人生將走到盡頭。
不想失去,不願溜走,雖然時間會讓我們走的不能太久,就像那首歌唱到的一樣:畢竟我們相聚過。
緣起緣滅,有些註定卻可以打破,只要我們的心依舊,不管走多遠,彼此的牽掛也會到白頭。
人生總有謝幕的一天,我們都會有老去的時候,不管心被滄桑如何洗刷,但深情依然滿懷。
因為不再年輕,所以珍惜擁有;
因為經歷歲月很久,所以感慨真情;
因為真誠的同走,撒下的必然是生活裏最美麗的芬芳。
感謝緣分讓我認識你,你不在我的身邊,你也並沒有為我做些什麽,但我卻希望,你會過得很好,幸福快樂……
也很高興,在這紛繁復雜的人世中,有這樣的一個朋友,值得去祝福,去思念……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人家越是看不起你;每一個人都看不起你的時候,你不要覺得自己是苦惱的人。

人家覺得你是苦惱,你要怎麼樣?「人不堪其憂,而你不改其樂」,這是什麼樂?有智慧的人,就會快樂,有佛法的人就會快樂。

但願所有的眾生離開苦惱,而有智慧;有佛的智慧。

=============

讀書、創業或從事任何工作,
不要急於成就,
太容易成就,
則志願不堅,
很容易遭致失敗,
所以「謀事不求易成」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人生快樂的感覺,要自己去詮釋

人生的願望,在於:成為自己的老闆,掌握自己的命運,

主宰自己的時間,創造自己的快樂,追求自己的幸福。  

人生的標的,在於:感覺被欣賞,人格被尊重,

成就被肯定,生而能盡歡,死而能無憾。  

生活的目的,在於:活得實在,活得自在,

活出健康,活出品味,活出快樂,活出豪氣,活出尊嚴。

人生最重的事,不是您現在站在何處,

而是您今後要朝那個方向,只要方向對,找到路,就不怕路遠。  

成功的人生,勝於成功的事業,

一味追求事業的贏家,最後可能變成人生的輸家。  

佛前的燈,不必刻意去點,最重要的是,點亮自己的心燈,

知道自己的起跑點及目的地,

想出最適合自己的方式,按部就班跑向目的地。  

人的一生,是一連串決定交織而成的過程,

其精華在於自己如何選擇。

生命的最高境界,就是選對舞台,

盡情揮灑才華,走出自己的路。  

人生成功的定義,要自己去找尋;

人生快樂的感覺,要自己去詮釋;

千萬不要迷失在別人的看法中。 

價值觀,就是我們對事物好與壞、對與錯的看法,

我們覺得好的、對的、重要的、應該的,

都代表了我們的價值觀,因人而異,係於一念之間。  

在對人、對事方面,如果能盡量選擇朝愉的方向去想,

就會愈來愈感到愉快。

=============
隨緣是一種智慧,萬事隨緣,
保持一顆平常心就是人生的最高境界。
ღ♡ 快樂不是擁有的多,而是計較的少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再溫柔的女人也會有發脾氣的時候.有時可能是為了工作或生活上一些瑣事.弄得心煩.這時如果你夠聰明.千萬不要忽視..
給她你的關懷跟分擔
再堅強的女人.也會有脆弱的時候..有時可能是為了朋友或親人的事.感到力有未殆.這時她需要的是你的同理心跟鼓勵.
不要吝於付出你的支持跟擁抱
再獨立的女人也會有任性的時候..有時只是因為太感性.這時不要說她是幼稚.她需要的是......你的包容跟理解
女人始終是感性的.心思也比男人細膩.....所以當一個女人在你面前
偶而發脾氣.偶而顯現無助.偶而顯現孩子氣...那也是她認為可以在你面前顯露出她的感性....就算你無法真正幫到甚麼..至少不要忽視它.試著去理解.去分擔.去感受.讓她覺得你的心是跟她再一起
當初.既然你選擇了她..就好好的去愛她.寵她.去讀她的心思吧.

希望她可愛.溫柔.賢慧.善解人意..其實..跟男人付出多少心意是有關的

=============

超奈斯的相片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人生,是多麼無常的醒來

從生到死有多遠,呼吸之間;

從迷到悟有多遠,一念之間;

從愛到恨有多遠,無常之間;

從古到今有多遠,談笑之間;

從你到我有多遠,善解之間;

從心到心有多遠,天地之間。

當曲終變成人散,當新歡笑著舊愛,

當記憶飄落塵埃,當一切是不可得的空白,

人生,是多麼無常的醒來!

=============
可惡的是,過於在乎,
容易 產生過多美好幻覺;
可惜的是,不被在乎,
永遠 都不會是一種錯覺。
By 萬語錄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此段話,說到了多少人心裏 

原諒一個人容易,

但再次信任,就沒那麼容易。

暖一顆心需要很多年,

涼一顆心只要一瞬間。

活著,就要善待自己,

別跑到別人的生命裏當插曲。

不管是友情還是愛情,

你來,我熱情相擁,

你走,我坦然放手!

不屬於我的東西,我不要,

不是真心給我的東西,我不稀罕。

時間在變,人也在變,

有些事,不管我們如何努力,

回不去就是回不去了。

很多時候,寧願被誤會,也不想去解釋,

信與不信,就在一念之間 ,

懂我的人,何必解釋。

我嚮往這樣的心境,不計得失!

有時候,這個世界很大很大,

大到我們一輩子都沒有機會遇見。

有時候,這個世界又很小很小,

小到一擡頭就看見了你的笑臉。

所以

遇見時,請一定要感激;

相處時,請一定要珍惜;

轉身時,請一定要優雅;

揮別時,請一定要微笑;

因為一轉身,

會可能一輩子也不再遇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